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公安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服务
来源:平安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2-26
内容提要:为切实做好公安队伍心理健康保护工作,帮助一线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调节压力情绪,保持良好身心状态,近日,公安西青分局主动对接市公安局心理教官团队,邀请心理教官到部分基层派出所开展送教服务。

  为切实做好公安队伍心理健康保护工作,帮助一线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调节压力情绪,保持良好身心状态,近日,公安西青分局主动对接市公安局心理教官团队,邀请心理教官到部分基层派出所开展送教服务。

  活动中,市局、分局两级心理教官针对一线民警日常勤务繁忙、工作压力大等特点,通过采取行为拓展训练、心理团体辅导、个体咨询服务等形式,倾听大家的心声,共情处境和感受,并从科学心理学的角度提供意见建议,缓解焦虑情绪,培育健康生活休息习惯,整个活动得到了广大基层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的一致欢迎。

  下一步,西青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到基层一线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帮助一线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科学合理调整日常工作状态、家庭环境带来的压力认知和自我减压方式,确保以最佳状态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公安保卫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