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春节期间西青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平安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2-19
内容提要:为确保辖区群众在祥和、安定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公安西青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动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区未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及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有力维护了西青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为确保辖区群众在祥和、安定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公安西青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动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区未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及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有力维护了西青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图片

  强化社会面管控 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西青警方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响应和巡逻模式,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全体民警、警辅人员忠诚履职,日均投入巡控警力700余人次、巡逻警车76部,最大限度投放在广场、景点、商业街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和易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部位,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2月11日至17日,全区接报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4.4%,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逃犯1人;查处治安案件294起,行政处罚27人 。

 
图片
 

  强化重点管控 突出抓好禁燃禁放工作

  为确保禁燃禁放措施落实落地,西青警方提早动手,主动对接党委政府,深入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各级领导分片包点、亲自督导,强化对重点部位的拉网式排查和对重点燃放区域的占领式控制。同时,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累计查处非法燃放行为19起、行政罚款20人,查获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案件7起、治安拘留7人,收缴烟花161箱、爆竹2万头。

  强化安全监管 重拳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倡导 “就地过年”背景安保工作特点,西青警方以“九小场所”为重点,组织警力不间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落实防火责任,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结合春运安保,全面推动交通“减量控大”行动,切实加强重点路段、重要时段的路面管控,严查严惩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先后查处酒驾违法行为8起、醉驾违法行为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14起,确保了全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