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开学第一天 西青警方开启“护学模式”
来源:平安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2-23
内容提要:为扎实做好西青区各中小学开学安保工作,按照市局部署要求,西青警方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严密各项护校安园举措,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

  为扎实做好西青区各中小学开学安保工作,按照市局部署要求,西青警方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严密各项护校安园举措,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网。

  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落实“一校一方案”要求,组织警力提前与界内中小学校对接,及时跟进掌握具体开学安排,督促校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校园安全制度落实、安全硬件设施配备及技防系统建设运行情况检查力度,拉网式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盲区死角,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迎接新学期

  强化周边秩序维护

  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上下学重要时段校园门前50米巡逻守护以及巡逻警力实名制等制度,部署足够警力开展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有效维护校园门前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维护,延伸管控触角、堵塞防范漏洞,确保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校门口等重点地段的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最大限度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

  加强防范宣传教育

  在做好校园安保的同时,执勤民警主动向师生及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防范电信诈骗”“自我防护常识”等安全提示,鼓励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师生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