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养犬人:遛狗注意 不栓绳将违反这项法规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2-24
内容提要: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人如果被患狂犬病的猫狗等动物咬伤,感染病毒,一旦发病,病死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携带犬只出户

  应戴犬牌并系犬绳

  未定期接种狂犬病疫苗的

  可能被罚款

  新修订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

  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宠物”可能带来疾病隐患

  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人如果被患狂犬病的猫狗等动物咬伤,感染病毒,一旦发病,病死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此外,宠物身上还有皮癣、寄生虫病、细菌感染、哮喘、猫抓病等,一旦处理不当,很可能波及人类健康。

  “宠物”影响哪些公共利益

  在一些社区,很多司机停车后会拿出一块木板挡住车辆轮胎,以避免狗在轮胎上撒尿。有些社区在社区民警和居委会的努力下,设置宠物厕所和宠物环保箱,宣传文明养犬,并且获得了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截至2020年底,本市共计新增养犬登记13712个,完成试点地区网上登记837个,累计办理养犬证20806个,接待处理涉犬报警6878件、处罚1554件、罚款36万余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具有哪些强制力

  个人和单位养狗应当按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

  携狗出户时,应当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

  不按规定定期对饲养的犬只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一千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街道办、乡级政府应组织协调居委会、村委会,做好流浪犬、猫的控制和处置工作。

  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 ,我们请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五支队警官,谈谈她的一些看法。

  它是宠物、是朋友、是家人,是生活中的感动与美好,如果你决定接纳这个小生命,就请对它负责到底,文明养犬你我同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