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公安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平安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2-12
内容提要:为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西青公安深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主动靠前服务,为护航辖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了全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西青公安深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主动靠前服务,为护航辖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了全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提升服务质量 深化警企沟通

  西青警方依托“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天津市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及时受理转办企业诉求,并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跟进盯办、销号清零。同时,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企业监督员到公安机关座谈,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倾听意见建议。通过“走出去”深入企业走访,全面掌握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安防措施等情况,着力为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

  立足公安职能 提高防范意识

  结合辖区特点及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多角度宣传,提升经营者安全意识,守好手中“钱袋子”。春节临近,西青警方专程到界内红旗农贸批发市场,与管理方就加强市场巡逻力量、改善市场视频监控设施、落实商户安全防范教育等工作进行研究。同时,派出警力不间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商户及购物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警民齐心筑牢安全防范堤坝。

  变管理为服务 消除安全隐患

  为防患于未然,西青警方坚持对界内企业常态化安检制度,各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全面“体检”,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企业负责人通报,督促帮助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经营。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西青公安这么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