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自主研发 创新发展 善测科技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刘靖怡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1-27
内容提要:西青区精武镇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日前,位于西青学府工业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善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之‘高转速叶片在线故障监测与诊断技术示范应用’”。

  西青区精武镇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日前,位于西青学府工业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善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之‘高转速叶片在线故障监测与诊断技术示范应用’”。

  据了解,善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三类叶端传感实现叶片状态参数的在线测量与辨识,利用传感信息构建叶片故障模型库,实现叶片典型故障诊断,基于传感信号实现叶片动力反演及寿命预测,在此基础上研制叶片在线故障检测与诊断智能运维系统,并在百兆瓦火电机组汽轮机和燃气轮机全功率负荷试验台上完成示范应用。

  善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致力于极端环境传感、动叶片状态参数感知、装备状态融合监测、预测性维护与健康管理技术开发与应用,为航空发动机、汽轮机、压缩机、燃气轮机、鼓风机、盾构机、科研装置等重大装备提供在线监测系统及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公司产品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天津市科技型企业认定。

  该公司与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产学研联合,并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专注于高精度传感器和监测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曾荣获天津市技术领先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领域成长组二等奖、“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三等奖、西青区第一批创新创业英才“113”计划领军团队等荣誉称号。

  善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旋转机械动叶片健康监测系统,在传感器设计及制造工艺、模拟及数字电路技术、数据处理算法、装备故障预诊断及健康管理研究等方面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解决方案,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发的高精度传感器及仪器,性能指标达到国际最先进企业的同等水平,传感器类型覆盖光纤式、光电式、电容式、电涡流、电感式、微波式传感器等,满足纳米级、航空航天、高温高速高压等严苛环境要求。

原标题:自主研发 创新发展 善测科技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