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五中全会精神在西青】西青区公开选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集体亮相”获颁聘书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晓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1-2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集体亮相”获颁聘书。西青区委书记李清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发展合力,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并从“心中有党”“肩上有责”“手里有策”“脚下有界”四个方面对聘任领导人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日前,西青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集体亮相”获颁聘书。西青区委书记李清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发展合力,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并从“心中有党”“肩上有责”“手里有策”“脚下有界”四个方面对聘任领导人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据了解,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在天津市西青区尚属首次,这次公开选聘由西青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委牵头负责,从今年四月开始至九月底结束,克服种种困难,经历了资格审查、两轮远程视频面试和一轮现场面试、履历和业绩评价、组织考察等环节,层层选拔、严格把关。共吸引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6名应聘者报名。竞争比超过了30比1,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反响。如今,这八位平均年龄仅仅36岁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正式获颁聘书,集体亮相。

  在参观完西青区档案馆与石家大院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看完《魅力西青活力之城》宣传片后,已经是天津市永泰恒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张洋感慨万千。张洋说:“十几年来,我一直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工作,这次考虑到天津市西青区之前,我也提前考察了一下,了解到了西青区丰厚的文化底蕴、飞速发展的经济以及势不可挡的广阔前景,加之对人才的渴望,我第一时间报名竞聘了。在参观完这些展览和观看了宣传片后,我感觉特别兴奋,我想赶紧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在这片热土大展拳脚!”

  而面对从民营上市公司到区管国有企业的全新挑战,张洋直言曾经深感忐忑,如今却觉得非常幸运。她说:“其实最初我很担心自己会‘水土不服’,但入职以后,公司让我立即深度参与西青区车联网先导区业务。这是一个国家的大项目,这种高度的信任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西青区敢于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搭平台的坚定决心。所以能在西青工作我感觉自己很幸运。”

  有的人是第一次来西青任职,有的人则是提升自己后的再次归来,刚刚拿到聘书的天津市赛达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符宇东激动不已。他说:“我曾经在天津工作过,这次的归来一方面是出于对天津的感情,更重要也是看到了天津尤其是西青这几年深化改革带来的变化和发展。这里有了更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宜居的城市环境。而我到了西青开发区之后,也看到了更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氛围,看到了开发区全力推动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生产体系的决心和成果。”

  而提到入职后的感受,在这群人中年龄最小的“80后”小伙符宇东的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符宇东说:“我们是一支‘80后’为主力军的队伍,为企业提供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比如上个月,我们就为助力企业尽快投入生产,服务企业全流程,帮企业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如今,这8位平均年龄仅36岁的市场化选聘人员已经于10月初全部入职,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反响却很积极。

  西青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何凤辉说:“经过这段时间,用人单位普遍反映,这些人才年富力强、学历层次高、业务素质好,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入职以后能够迅速进入角色,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能把他们在曾经任职过的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国企的好的经营思路、理念、举措借鉴到我区国企管理运营之中,可以说目前已经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他们的入职不仅丰富了我区经济人才储备,也为西青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能。”  

  而竞聘结束并不代表选聘工作的结束。未来,西青区还将继续写好“后半篇文章”,落实好服务保障各项措施,为聘任人员在西青施展才华做好服务。

  西青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宝磊对记者说:“此次面向全国选聘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和成功经验的积累,区委组织部也会围绕西青区国有企业改革实际和做大做强国有企业需要,继续坚持市场化、职业化、契约化改革方向,不断完善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区管国有企业经理层聘任制,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一步优化国企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

原标题:五中全会精神在西青丨平均36岁!——西青区公开选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集体亮相”获颁聘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