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撑起心灵“保护伞”——王稳庄开展“心晴计划”活动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13
内容提要:为缓解疫情发生以来一线社工、居民亲子家庭的心理压力,王稳庄镇持续开展“心晴计划”——疫后重建心理支持项目。

  为缓解疫情发生以来一线社工、居民亲子家庭的心理压力,王稳庄镇持续开展“心晴计划”——疫后重建心理支持项目。

  灵动心音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小小演奏家”、“疯狂猜歌名”、“你划我猜”,参与家庭被分为红、蓝、黄三组,每一组桌上摆放着小按铃、手环、蜡笔、A4纸等活动道具。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摇动着手中的乐器,摆动着灵巧的身姿,有写歌名的、有按铃的、有比划的、有猜的,兴奋又卖力。活动尾声,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都收到了纪念小礼物。

  此次活动旨在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促进社工亲子家庭间的良性互动,让一线社工、居民亲子家庭在活动中舒缓心情、释放压力。

  舒筋活络

  活动开始,大家在绿邻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舒筋活络九法。随后,小朋友们给妈妈按摩、给奶奶捶背。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此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家长们在生活、工作中的疲惫感,还进一步增进了亲子间情感交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