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营门街举办第一届插花比赛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06
内容提要:插花是一种高雅的审美艺术,是表现植物自然美的一种造型艺术。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全民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提升全民生活幸福感,日前,西营门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第一届插花比赛,比赛特邀专业花艺培训老师作为技术指导。

  插花是一种高雅的审美艺术,是表现植物自然美的一种造型艺术。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全民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提升全民生活幸福感,日前,西营门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第一届插花比赛,比赛特邀专业花艺培训老师作为技术指导。

  本次插花比赛旨在以花感人、以花育人,让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展现插花技术提高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每位参赛选手完成插花作品的时限为30分钟,在作品展示环节需要向评委介绍作品寓意,30余名参赛选手发挥所长,创造出一件件完整精致的作品,每件作品都凝聚了创作者的心意:《春意盎然》将灿烂盛开的花朵与屋外秋末冬初之际的萧条形成鲜明对比,表现出生机勃勃的感觉;《初心》以蓝色绣球花和小雏菊为主花、配有粉色玫瑰,寓意在喧嚣的城市寻找心中的那片初心,展现了豁达自信的人生观;《圆满》以紧凑的布局和明艳的色彩搭配寓意青年人在如花的年纪更要积极向上,用实干奋斗出圆满的人生......参赛选手托花言志,借花抒情,充分展现出西营门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宣布比赛结果后,高凤代表街党委对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她指出,花艺是一门艺术,也是生活的哲学。本次插花比赛充分展示了街机关干部、村居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对美的感悟的平台,希望大家都能用鲜花为家庭生活增添美感,让插花艺术在生活中绽放出更绚丽的色彩。

  此次插花比赛既愉悦了身心,又舒缓了压力,不仅增加了大家对插花艺术的了解,还提高了审美情趣,展现了西营门街乐观、积极、向上的别样风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