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打造“软”环境 使出“硬”功夫 精武镇营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刘靖怡 于杰 董洁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4
内容提要: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疫情防控以来,西青区精武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好经济发展先手棋,分类施策,创新招法,确保招商引资“不断线”,充分利用复工复产帮扶机会,大力推动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力度,打造精武镇招商引资“强磁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疫情防控以来,西青区精武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好经济发展先手棋,分类施策,创新招法,确保招商引资“不断线”,充分利用复工复产帮扶机会,大力推动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力度,打造精武镇招商引资“强磁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项目从来不是等出来的,要靠打造“软”环境,更要靠使出“硬”功夫,才能引进来。今年以来,精武镇赴长三角、京津冀、中原地区“走出去”推动项目洽谈落户6次、驻京招商北京资源开拓未有间断,大力开拓网络平台联合招商信息发布,“请进来”成功储备重点项目近百个,先后实地考察外资热处理设备项目、中空纤维膜材料项目、食品检测项目、新基建项目等近60余次。真金白银的支持,“保姆式”的服务,创新的招商方式,精武镇为招引企业、市场主体注入“强心剂”,加速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鼓作气、乘胜前进,眼下全镇招商引资战线上,一片火热耕耘场景。截至目前,在精武镇落户注册企业236家,其中京冀项目38个,注册资本1.6亿元,不断优化了营商环境,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开展。重大签约活动参与2次,组织1次,签约投资额近102亿元,其中重点签约项目4个,分别是中电长城网际·开金(天津)大数据与信息安全服务产业示范区项目、中科百测科研检测项目、泰合利华柔性材料项目、零级生物创新型生物医药制剂研发项目。

  中电长城网际·开金(天津)大数据与信息安全服务产业示范区项目,围绕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以世界500强IT央企──中国电子旗下的中电长城网际的大数据服务产业和信息安全产业为基础,依托开金控股集团产业投融资资源优势、海澜德科技集团地域优势及园区管理服务优势,在西青区打造以大数据产业运营和信息安全服务为主营业务的数字经济产业技术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计划总投资98.98亿元。

  天津市泰合利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柔性材料项目”,主要进行柔性透明显示及5G材料的研发及小试规模定制生产,预计年营业收入1.5亿元,税收1000万元。

  中科百测(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科研检测项目”,计划投资建设成分分析及元素分析实验室,为各个科研单位及企业提供专业的成分分析服务,检测范围包括:水质、岩石、土壤、污泥、固体废弃物、纺织品、化妆品、玻璃镀层、橡胶塑料、陶瓷釉料半导体材料、食品等,预计年产值1000万元。

  零级生物医药(天津)有限公司“创新型生物医药制剂研发项目”,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签约”及天津(西青)国家车联网先导区揭牌仪式西青分会场上,正式签约落户精武镇。该项目以创新型生物医药研发为目标,重点突破注射用长效制剂(微球)制备及产业化关键技术,致力于对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如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糖尿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治疗药物的长效制剂进行产业化开发。

  下一步,精武镇将不断加大项目跟踪落实力度,积极开拓津外新项目资源,充分利用园区载体招商团队及其招商中介平台,借力合力招商,坚持营商“一盘棋”,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原标题:打造“软”环境 使出“硬”功夫 精武镇营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