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中北镇打造线上线下优质购物平台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宋丽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07
内容提要:菜篮子的稳产保供连接着城乡两头,关系群众一日三餐,西青区中北镇万源路菜市场辐射周边?个社区,为了方便周边群众买菜,菜市场多次进行整改,打造优质平台,线上线下双轨经营。

  菜篮子的稳产保供连接着城乡两头,关系群众一日三餐,西青区中北镇万源路菜市场辐射周边?个社区,为了方便周边群众买菜,菜市场多次进行整改,打造优质平台,线上线下双轨经营。

  万源路菜市场建筑面积达14000平米,总投资5700余万元。共有商户152户,主要经营有食品餐饮、日用百货零售、广告制作、汽配维修等。随着周边小区越来越多,原有菜市场规模很难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2018年,菜市场结合西青区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决定对菜市场的分行划市,经营面积,配套设施方面进行全面的提升改造。但是这么一项惠民工程,在规划初期,却遭到了一些商户的反对,李祥敏就是其中之一。她说:“当时担心老顾客找不到,后来我们为了配合政府工作,市场也为我们提供了减免租金和电费的补贴。”

  为了打消像李祥敏这样的摊主的顾虑,市场方主动拿出措施,给予多项优惠政策。菜市场进行分行划市改造、实现各摊位四方有路无死角。并重新粉刷市场内外沿;对市场外部破损路面翻新、拓宽,提升消防设施、规范停车秩序。 

  李祥敏说:“现在适应了,这里环境、卫生、摊位设计确实挺好。我们进货也方便,管理员后期也给我们进行了经营宣传,我们觉得效果也非常好。”

  2020年受疫情影响,居民的采购形式有了新的变化,在线下单,无接触配送成为了保持社会经济大局稳定的有力支撑,万源路菜市场作为优质购物平台,成功的吸引了电商的青睐,互联网+购物模式也为万源路菜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线上直营商户赵洪萱说:“我们主要是通过客户在‘美团’这样的线上平台下单,之后从线下摊位取货配送,每天大概能卖30单。选择在这里销售也是因为万源路菜市场是附近最大的,客流量多,环境也非常好。”

原标题:西青区中北镇打造线上线下优质购物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