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中北斜村舍“小”为“大” 压瘪腰包为企业免租238万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阳 曲美娜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3
内容提要:厂房租赁是西青区中北镇中北斜村集体收入的主要来源,疫情期间,就在众多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的时候,中北斜村主动舍弃村集体利益,为31家企业和个体商户免租238万,为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减轻了压力。

  厂房租赁是西青区中北镇中北斜村集体收入的主要来源,疫情期间,就在众多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的时候,中北斜村主动舍弃村集体利益,为31家企业和个体商户免租238万,为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减轻了压力。

  中北斜村位于西青区中北镇,多年来,村集体的收入主要依靠厂房租赁,疫情期间,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村两委班子有了为企业免租的想法。

  中北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海龙说:“村里各种大小的事儿,发展的事儿、支出的事儿都要进行六步决策,多方认可才能实施。”

  要为企业免租,先得获得村里60多名党员和村民代表的同意,因为涉及全体村民的切身利益,免租方案一出,就遇到了阻力。 

  考虑到大家的顾虑,村两委班子成员轮流给村民代表和党员打电话,电话里给大家讲的最多的就是这杀鸡取卵的道理。企业就像是“生蛋的母鸡”,“母鸡”生病了,不想着给它治病,却想着杀鸡取卵,最后只能一无所有,要放下眼前,往长远看,才是村子和企业的双赢,渐渐的,大家明白了这笔经济账。

  王海龙说:“如果企业不减免,造成企业压力过大,企业干不下去了,都搬走了,对村里收入更有影响。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疫情期间,去家里也不方便,但是我们怎么样能在电话里跟党员村民代表解释通,功夫到自然成,我们勤解释勤沟通,他们也会真正理解了。”  

  道理讲通了,大家签了字,免租的实惠很快落在了企业头上,共计有31家租赁中北斜村工业园厂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被减免了租金,总金额达238万元。

原标题:西青区中北斜村舍“小”为“大” 压瘪腰包为企业免租238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