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阅文化 跃青春——西青区杨柳青镇开展“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8-10
内容提要:为加强青少年的传统文化教育、开拓青少年视野,促进良好家风的形成,杨柳青镇团委联合英伦名苑社区开展了“阅文化 跃青春”--“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主题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的传统文化教育、开拓青少年视野,促进良好家风的形成,杨柳青镇团委联合英伦名苑社区开展了“阅文化 跃青春”--“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英伦名苑社区优秀老党员赵维峦同志担任主讲人,赵大爷围绕着杨柳青镇石家大院、文昌阁、赶大营、杨柳青年画等民俗建筑、文化讲述了古镇悠久的历史,还讲了如帽桶、瓷儿猫、斗笠、蓑衣、锔瓷等老物件的故事,加深了社区青少年对传统工艺的认知,大家对朴实的老工艺赞叹不已。

  随后,赵大爷介绍了杨柳青镇的传统小吃,酥糖、豆腐脑、熟梨糕、茶汤……并详细地介绍了熟梨糕的制作过程,现场教大家一起制作了起来,看似一道简单的街头小吃,其中的制作环节却大有学问。同学们在赵老师细心的讲解和指导下亲手制作熟梨糕,品尝美味的同时提升了动手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提升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修养,发扬和继承了良好家风。今后,杨柳青镇将继续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建设中,让“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成为常态化的工作, 让传统文化根植青少年心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