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10
内容提要:为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7月9日下午,西青区民政局举办了主题为“民法典·民政篇,理解与适用”的专题讲座,特邀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天津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阎愚授课,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养老机构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

  为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7月9日下午,西青区民政局举办了主题为“民法典·民政篇,理解与适用”的专题讲座,特邀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天津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阎愚授课,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养老机构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

  讲座围绕监护制度、婚姻制度、收养制度、继承制度等与民政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解读,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论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将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与民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对全局民政干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升法治理论水平,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围绕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组织全局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领会民法典基本内容,重点学习与民政业务相关的总则编、婚姻家庭编等,使民法典确立的基本原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积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刻苦钻研问题,力求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我区民政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原标题:西青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