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高考期间突发意外?别急 西青民警现场来帮忙!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10
内容提要:2020年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为了实现心中梦想,千万考生在考场奋力拼搏,但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父母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公安西青分局也为考生筑起安全屏障,全力帮助考生解决困难,顺利应考。高考期间,在西青区的高考考点,就发生了过程紧张但结局温暖的高考故事。

  2020年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为了实现心中梦想,千万考生在考场奋力拼搏,但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父母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公安西青分局也为考生筑起安全屏障,全力帮助考生解决困难,顺利应考。高考期间,在西青区的高考考点,就发生了过程紧张但结局温暖的高考故事。

  7月7日高考首日,西青区杨柳青二中点位外,一名考生发现自己的身份证遗失了,就在他焦急万分的时候,考点外执勤的民警迅速帮他解决了困难。

  公安西青分局杨柳青镇东派出所民警杜广志说:“当时,我们正在杨柳青二中考点执勤,这个时候有老师说一位考生的身份证丢了,我们立即赶过去,考生当时非常着急,我们第一时间利用公安系统,帮助考生查询了身份。经过我们的核实,考生的身份准确无误,然后我们给这位考生开具了临时的身份证明,确保了考生能够顺利完成考试。”

  一份临时的身份证明使考生的失误及时得到补救,而就在同一时间,杨柳青一中考点外,也发生了一个意外。

  公安西青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四大队大队长佟文恺说:“当时已经临近开考,这位考生发现自己眼镜忘家里了,然后他的母亲就求助在现场执勤的民警。民警当即请示安保指挥部,并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派出考点门前备用警车,带着考生母亲去取眼镜。当时因为临近开考,考生要先入场去考试,和校方也进行提前沟通,把取来的眼睛顺利地交到校方手中,送到了考场上,没有耽误考生考试。”

  据了解,高考期间,公安西青分局在西青区各考点设立执勤点,配合考场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现场警戒、车辆人员检查等工作,并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力做好安保工作,为考试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佟文恺说:“西青区涉及应考人员2179名,共设考场是89个,西青区公安机关多次召开分局党委会,研究整体的安保方案。本次安保一共涉及到三个考点:一中、二中和三中,共出动警力88名,分布在各个考点周边以及门前。其中我们分为几个组,其中有交通督导组,门前的治安组以及反恐冲突组,还有应急防控组,分工负责。尤其是今年我们不仅把安保工作一定要做得很扎实,要更突出服务群众服务百姓的职能,我们把服务窗口的职能延伸到各个考点上,在每个考场上配备了我们的无线的公安网终端,这是便于考生在应急情况下核实不了身份信息时,我们能提供第一时间能提供准确的身份信息,以便考生在不耽误时间情况下参加高考。”

  民警提醒广大考生:首先是放松心情,在准备下一场考试之前要检查好自己随身的证件,需要携带的物品,尽量提早出门一些,因为路上的情况不可控的因素很多。但是,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及时向身边的民警进行求助,民警会竭尽所能来帮助你们解决问题。”

原标题:高考期间突发意外?别急 西青民警现场来帮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