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你高考 我护航!西青警方全力做好高考首日安保工作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09
内容提要: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次高规格考试,也是高考改革后的首次考试。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公安西青分局结合区内三个考点实际情况,围绕入场安检、试卷护送、秩序维护、交通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为考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次高规格考试,也是高考改革后的首次考试。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公安西青分局结合区内三个考点实际情况,围绕入场安检、试卷护送、秩序维护、交通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为考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7日上午,西青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任福志先后到三个考点推动指导,慰问安保执勤警力,并就强化服务意识及考点周边秩序维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强“组织领导” 确保措施落地落细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公安西青分局成立了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加强与区教育部门和考点校联系配合,制定了一整套内容详尽的高考安保工作方案,三个考点分别由三名分局领导实地一线指挥,七个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同步开展工作。

  设“三警联动” 保障考点安全有序

  早7时许,各考点门前交警、特警、治安民警同步到位,并设置警戒区域,防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实现交通临时管控、“尖刀机动队”前置、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巡逻防控全覆盖。执勤中,民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提醒考生及家长保持安全有效距离,并佩戴好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及时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

 

  下午15时许,执勤交警在杨柳青二中考点周边执勤时,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危化品交通违法行为,为最大限度降低考点安全隐患,执勤交警第一时间将该车控制在距离考点远端位置,并与属地派出所快速对接,确保高考能够安全顺利进行。

  调“前端科技” 实时守护涉考人群

  为全力保障考生、家长及考务人员等涉考人群安全,分局在制定高考安保应急处置预案的基础上,调集各考点周边全部公共资源视频监控,由分局110指挥中心派专员进行不间断巡视,为实施可视化、扁平化警务指挥提供了详尽及时的第一手数据,有效拓展了警务工作指挥视野和安保范围,形成了全覆盖、立体化的高考安保体系。

  将“服务窗口” 延伸到考点门口

  针对历年高考考生遗失、忘带身份证情况,分局在各考点门前设置服务点,通过现场办公、让数据跑腿,真正将服务窗口开到了高考考场门口。

  8时20分,杨柳青二中考点一考生在准备进入考场时,突然发现自己身份证不见了,不知遗落在何处。万分焦急之下,该考生及家长向服务点民警进行了求助。得知此紧急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通过警务查询终端对该考生身份信息进行查询核准,并与校方领导确认考生身份,后由考点属地派出所及时为该考生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并亲自送到考生手中,确保其在开考之前顺利进入考场。

  而就在同时,一名考生家长发现孩子的近视眼镜没有带进考场,担心影响考试成绩,欲进入校门前已经封控区域。就在附近的执勤民警得知后,详细询问了考生的基本信息及考场号,主动承揽了转交任务,第一时间与学校负责同志对接,很快便将眼镜转交到了考生手中,及时打通了“绿色通道”。

原标题:你高考 我护航!西青警方全力做好高考首日安保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