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举办“粽情端午——团结你我”联谊活动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24
内容提要: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加深友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莱茵小镇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小巷管家、社区少数民族居民共同开展“粽情端午——团结你我”联谊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加深友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莱茵小镇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小巷管家、社区少数民族居民共同开展“粽情端午——团结你我”联谊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买来了糯米、蜜枣、棕叶、红豆馅等物品,并提前将糯米浸泡好、做好了包粽子的准备工作。包粽子环节,大家围在一起,把糯米、红枣、红豆馅粽叶摆好,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卷叶、填馅、压实、捆绳。“快帮我,我这漏米了”刘姐姐焦急对王姨说。小巷管家王姨手把手的教,说道:“你看这样......”认真的讲解粽叶转动的方向,糯米、红枣、红豆馅如何放等基本要领,“如果包不紧,米就会漏出来,很容易散开,民族团结也是一样,要像包粽子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线绳子紧紧地系在一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出炉了。

  联谊会上,还请来了社区里的小朋友。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自己包的粽子,说着各民族不同的风俗习惯,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聆听了居民张姨述说端午节的来历。此次“粽情端午——团结你我”活动让大家不仅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强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进了彼此感情,促进了民族团结。

原标题:西青区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举办“粽情端午——团结你我”联谊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