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2020年西青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杨柳青一小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18
内容提要:6月12日,西青区开展了“戏曲进课堂”活动,邀请津红评剧社的艺术家走进杨柳青一小。此次设计践行了新课标理念,通过欣赏、模仿、体验和富有创造性、参与性的音乐活动,提高学生鉴赏艺术的能力。融入了京剧的起源、行当、念白、唱腔、圆场步、亮相、锣鼓经等基本知识,让学生体验到京剧这一古老剧种的魅力。

  6月12日,西青区开展了“戏曲进课堂”活动,邀请津红评剧社的艺术家走进杨柳青一小。此次设计践行了新课标理念,通过欣赏、模仿、体验和富有创造性、参与性的音乐活动,提高学生鉴赏艺术的能力。融入了京剧的起源、行当、念白、唱腔、圆场步、亮相、锣鼓经等基本知识,让学生体验到京剧这一古老剧种的魅力。

  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了解了戏曲的“四功:唱、念、做、打”;认识了“生、旦、净、丑”不同的戏曲行当;学习了戏曲动听的唱腔,和一些基本的招式。丰富的内容,多彩的表现形式,使得同学们情绪高涨,兴趣盎然。

 

  此次“戏曲进课堂”活动,使得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了戏曲文化传承。相信通过“戏曲进课堂”活动,很多孩子定会把戏曲梦深植心中,并为之努力。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乃生灵光”。杨柳青镇第一小学将长期坚持,共同努力,以戏曲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基。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们永远在路上!

原标题:2020年西青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杨柳青一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