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检察院:戴牢禁毒“紧箍咒” 相约未来不“毒”行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22
内容提要: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6月17日上午,西青区检察院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走进天津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团区委书记刘小可同志、区政法委有关同志、区法院团支部负责同志出席该活动。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6月17日上午,西青区检察院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走进天津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团区委书记刘小可同志、区政法委有关同志、区法院团支部负责同志出席该活动。

  “现在宣布开庭!”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响起,一场特殊的“庭审”在校园模拟法庭中正式拉开序幕。

  模拟法庭现场,由法官、检察官和小学生共同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等角色,同学们均能准确把握自己的角色,将自己担当的角色演绎的出神入化,生动再现了贩卖毒品案件的庭审情况。

  庭审经历了核实当事人身份、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再现了真实的庭审现场,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审判过程,也真正体会到遵法、守法、用法的意义。

  庭审结束后,西青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干警从毒品的概念、类型、危害和防范毒品的有关知识,介绍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介绍相关法律,教育学生如何防范、远离毒品,引导学生对毒品说“不”,对涉毒犯罪行为说“不”,告诫学生切勿接受陌生人的诱惑,携手共筑无毒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团区委相关同志和西青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干警共同为学生赠送禁毒宣传手册和未成年人自护材料。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们在干警的带领下,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禁毒宣传活动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禁毒宣言中完美地落下帷幕。

  

  近年来,西青区检察院在依法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主动延伸检察职能,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让青少年学生深刻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对毒品诱惑的识别力、抵抗力。

  今后,西青区检察院将更扎实地发挥学校法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坚持开展在校学生的禁毒知识普及和预防教育工作,促进新时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发展,构建全覆盖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