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精武镇工大附小举行“拥有健康心理 争做阳光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15
内容提要: 为缓解学生们的学习心理压力,减少心理疾病发生,近日,西青精武镇工大附小举行了以“拥有健康心理,争做阳光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为缓解学生们的学习心理压力,减少心理疾病发生,近日,西青精武镇工大附小举行了以“拥有健康心理,争做阳光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注视着国旗,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少先队员们庄严地向国旗敬礼,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国旗下演讲

  好故事、正能量能增强人的信心。升旗仪式上,张馨月同学发表了国旗下讲话,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疫英雄——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

  聆听抗疫故事,学习抗疫英雄,感受责任担当,洗涤净化心灵,拥有健康心理,争做阳光少年。

  每年六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防记心中 安全伴一生”,本次升旗仪式中,张荐超同学还围绕小学生消防安全主题发表了国旗下演讲。

  针对作为小学生,该如何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这一问题,张荐超同学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1.不私自携带易燃易爆的物品;2.要妥善使用家用电器,养成随手拔电源的好习惯;3.若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火灾报警电话;4.发生火灾时,要听从救援人员的指挥,有序撤离,不要互相拥挤。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只有大家携起手来,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才能让安全相伴一生。

原标题:西青区精武镇工大附小举行“拥有健康心理 争做阳光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