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大寺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特色区域化党建活动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6-22
内容提要:毒品离我们到底有多近?吸食毒品后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现在的毒品都长啥模样?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西青区大寺镇泉集里社区党支部联合青泊洼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大寺中心小学两个共建单位……

  毒品离我们到底有多近?吸食毒品后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现在的毒品都长啥模样?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西青区大寺镇泉集里社区党支部联合青泊洼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大寺中心小学两个共建单位,在大寺中心小学多媒体室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进校园”特色区域化党建活动,为学校4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禁毒知识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由青泊洼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陈宏谟警官负责授课。活动以播放禁毒知识宣传短片为主题,随后采取知识讲解、问题抢答的方式进行。陈宏谟警官为学生播放禁毒短片并依托精美、直观的课件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知识,并通过列举身边的事例进一步说明毒品对人体及家庭的危害和禁毒的紧迫性,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整个过程中陈警官频频站起来与学生互动,对讲解内容进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寺中心小学校长要求同学们放学回家后将所学的禁毒知识内容宣传给家人及亲朋好友,带动大家一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讲座,让他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这次宣传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很有意义”,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说要广泛宣传学到的禁毒知识,当好小小禁毒志愿者。

  禁毒

  大寺镇将继续围绕“6·26国际禁毒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禁毒宣传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激发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切实提高人们拒毒、防毒意识以及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