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与霸州市签订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协同框架协议
来源:北方网 作者:孙磊 乔金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5-29
内容提要:为不断深化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协作配合,日前,西青区与河北省霸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同签订了《西青区与霸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协同框架协议》。

  为不断深化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协作配合,日前,西青区与河北省霸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同签订了《西青区与霸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协同框架协议》。

  协议主要规定了四项制度:一是定期会商制度,两地打造生态环境协同发展平台,定期组织污染防治联防联控会商。二是信息共享制度,以电话、传真、微信、邮件、现场交流及列席会议等方式共享信息。三是联合执法制度,针对工业企业、散煤整治、餐饮场所、建筑工地、污水直排、固体废物及土壤防控等适时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探索运行“一地吹哨,两地报到”的吹哨执法,破解“联合执法难,调查取证难”的问题。四是环境应急联动制度,在大气重污染预警期间,按照两地最严格的标准统一实施污染防控;在处理突发环境事件过程中,两地建立联动通报和响应机制,及时通报信息,互相配合调查。

原标题:西青区与霸州市签订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协同框架协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