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助力太阳诱电(天津)公司复工复产
来源:北方网 作者:于爱澍 于莎莎 李淑起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5-18
内容提要:2020年,日本人都丸秀喜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成语──雪中送炭。疫情肆虐全球下,天津的疫情防控让他和家人感到踏实,西青的各项复工复产政策,让他和企业员工们对这片土地更加热爱。

  2020年,日本人都丸秀喜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成语──雪中送炭。疫情肆虐全球下,天津的疫情防控让他和家人感到踏实,西青的各项复工复产政策,让他和企业员工们对这片土地更加热爱。

  都丸秀喜目前是太阳诱电(天津)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企业在全市“132”帮扶组、西青有关部门和中北镇的联合帮助下,维持了原有生产成本,保障了各项防疫物资齐全,维护了员工的各项福利,稳步走出了“疫情寒冬”。

  太阳诱电(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是日本太阳诱电株式会社在西青投资的一家高科技外资企业。自2004年企业落户西青中北镇工业园至今,太阳诱电(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在西青有关部门帮助下,技术革新和研发进展顺利,平安快速地渡过了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目前,企业主要从事片式电感器、敏感电感器、片式瓷介电容器及其他新型电子元器件的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摄(录)像机、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产品销售遍布全球。

  新冠肺炎病毒来袭,回日本休假探亲的都丸秀喜忐忑不安:自己会不会无法回津,企业会不会停工停产,大量订单如何完成……烦恼涌上心头。然而,就在得知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一周后,他收到了好消息,公司通知他可以顺利返回天津。经过严格的14天定点隔离和居家隔离后,中北镇有关部门为他开具了隔离证明,确保他顺利返工。

  与此同时,在企业接到分级复工通知的第一天,天津市“132”帮扶组立即进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及时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种种给力举措让都丸秀喜心里的石头落地了。然而,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西青区又为企业送来了暖春“大礼包”:减免房租、减免税收,大大节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本应增长的运营成本。

  都丸秀喜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原本出口海外的货运递减,货轮运输紧俏,运费上涨至原来的十倍。就在企业为运营成本增加而困扰时,西青有关部门及时为他们落实了企业减免的房租和补助养老失业保险等费用,共为企业节省约200万元人民币,使企业整体成本没有增加,企业竞争力有了新提高。

  利好洒遍西青大地。据西青区发改委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西青区国资委直管3家国有企业对103家租户减免房租987.45万元。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办企业、各街镇开发区及所办企业对2245户租户减免房租1.35亿元。

  政策给力,各方合力,企业努力,西青的中小微企业凭着敢拼敢闯的劲头、灵活坚韧的发展规划,一天天地恢复生气,一步步地勇闯难关。

  “各方面保障政策让我们在西青发展感到踏实和幸福。市场这么大,我们做的是朝阳行业,以后会好的!”都丸秀喜的话语令人振奋。

原标题:西青区助力太阳诱电(天津)公司复工复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