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各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家校合作 家园共育篇】感恩遇见,感谢有你,风雨同舟,共战疫情——一封来自西青二幼家长委员会的倡议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0-02-24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近期本该是孩子们快乐返园的时候,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发起了“居家防疫”的号召,延迟了开学时间,原本短暂的假期变得“漫长”。可爱的孩子们成为了老师心中最大的牵挂。虽然不能像平时一样回到我们温暖的大家庭,但老师们早已进入24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采集信息、统计、上报、拍摄游戏视频……及时通过园所公众号、班级微信群推送,让孩子们在家中也能够快乐学习、养成良好习惯、健康成长。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非常感谢您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来自西青二幼家委会的一封倡议书:

  倡议书

  家长们、小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小一班岳熙朗的妈妈。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难忘的春节。当全国人民欢天喜地,全家团圆准备过年的时候,传来的令人震惊的消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遍布全国。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这个寒假宁静而有序的节奏,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不能外出玩耍,不能按时回到幼儿园。作为家委会的一员,在这里我倡议:

  1.家长们要和小朋友们共同做到减少外出,避免去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外出一定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在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勤开窗通风,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帮孩子养成正确洗手的习惯。

  3.幼儿园老师每天在群里推送亲子游戏,与孩子一起积极和老师互动,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4.锻炼孩子自理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像在幼儿园一天作息规律,合理膳食。

  5.一天的安排要动静结合,帮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保护孩子的眼睛,远离电子产品。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家长们要在幼儿园的指导下,教育和管理好自己的孩子。冬天终将过去,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终将会迎来灿烂的春天!

  一封来自家委会的倡议书,让我们感受到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安慰,是支撑老师继续奋斗的强大力量。在此,我们也对一直以来配合和支持园所工作的家长们表示感谢!寥寥数言,难以表达感激之情,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园所工作面临很多挑战和压力,幸得家长们支持,幸得老师们勇担重任,一切才得以顺利开展。

  家长朋友们:

  真诚地感谢您!

  感谢您每天给孩子测量体温并按时在班级群打卡,

  感谢您随时被老师推送的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的消息刷屏,

  感谢您有时很晚收到老师的电话和信息仍然及时回复,

  感谢您与孩子积极互动,陪伴孩子最美的成长……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爱心点点,温暖人间。梦虽远,行则将至;事虽艰,干则必成!疫情面前,全体师幼和家长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相信在我们的携手共济、科学防治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西青区第二幼儿园

  二○二○年二月二十三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