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大寺镇:小小志愿者 童心战“疫”有力量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2-24
内容提要:疫情延长了寒假,停课不停学,西青区大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下,纷纷做起了小小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让不一样的时光成就不一样的成长。

  疫情延长了寒假,停课不停学,西青区大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下,纷纷做起了小小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让不一样的时光成就不一样的成长。

  精心绘制手抄报,致敬抗疫一线人

  大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主题绘制了一幅幅生动的手抄报,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居家防疫爱劳动 传承勤劳好家风

  在老师以及家长的指导下,防疫期间,大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主动承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如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洗衣做饭等,孩子们不仅提高了劳动技能,丰富了假期生活,还增强了家庭责任感,传承了尊老爱幼、热爱劳动、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

  言传身教爱心传  助力防疫我有责

  看到家长们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捐款捐物,献上爱心,大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也纷纷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助力疫情防控。大寺中心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于夕淼说:“我的力量很小,但我想献上爱心,也希望武汉能早日战胜疫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