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广播电视台
西青区:解决遗留问题 确保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2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卫视《天津新闻》节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报道了西青区以“三访四问”形式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典型做法。

  12月17日晚间播出的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天津新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报道了西青区以“三访四问”形式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典型做法。

  主题教育中,西青区聚焦困难企业、弱势群体和矛盾问题多的村居,真心实意问需问难问计问效,以“三访四问”形式,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今年以来,天津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市700多个村陆续完成了污水治理设施的建设。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农委在调研中发现,西青区杨柳青镇大柳滩村面积大,又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地下管网的改造迟迟没有启动。市农委联合西青区开展“三访四问”行动,聚焦困难企业、弱势群体和矛盾问题多的村居,问需、问难、问计、问效。由镇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专家和建设单位,重新根据村居布局,设计管网改造方案。

  西青区杨柳青镇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全航表示:“所以现在镇北,在铁路以北的三个村属于管网盲区,根据这个特点,在每个村中都单独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

  现在,大柳滩村的3个污水处理站已经全部投入使用,覆盖全村两千多户居民。过去臭坑塘没有了,村民们正在忙着冬植,增加绿色景观。村里的环境变好了,群众的生活也更方便了,冬天洗澡不用跑澡堂,自家就能洗。

  西青区杨柳青镇大柳滩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于树根表示:“现在村民家中卫生间的污水,经过化粪池再排到主管网,厨房的用水经过隔油池也进入管网,到达污水处理站。”

  现在,大柳滩村的污水处理站,日均污水处理能力达到500吨以上。聚焦难点重点问题,以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年底前天津将完成791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智毅表示:“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农村清洁厕所全覆盖、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人居环境,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原标题:西青区:解决遗留问题 确保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