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广播电视台
“双万双服”促发展:创新办法 人力资源共享调配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8-12-13

  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西青区创新人力资源共享调配机制,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前不久,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企业自身调整,需要减员近百名员工,如何安置成了难题。在双万双服活动中,开发区管委会很快了解到这一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在走访中还了解到,西青开发区400多家制造企业中,有的还存在着人力缺口,但是信息不对称。开发区管委会尝试建立起一套人力资源共享调配机制,通过走访企业,把各家企业的用工信息统一搜集起来,录入网上数据库,企业人力资源情况一目了然,安置富裕劳动力,补齐用工缺口,一网搞定。由于西青开发区产业种类多,技能需求不同,为了更有针对性,开发区管委会还建立了培训制度,对流动职工定期开展一个月的岗前培训,按照用工要求,定向培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