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田丽小学与河北平泉市两校缔结帮扶协议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18
内容提要: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强交流学习,近日,河北省平泉市帮扶校到西青区田丽小学学访参观。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强交流学习,12月6日,河北省平泉市帮扶校到西青区田丽小学学访参观。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平泉、西青两地教育均衡、优质、和谐发展,经双方学校沟通,田丽小学与平泉市城北小学、回民小学等两所学校秉承“校际统筹、资源共享、紧密合作、均衡发展”的原则结成校际对接帮扶关系。田丽小学与两所学校分别签订了对接协议。

  签约仪式后,领导们分别对各校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今后的交流合作工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此后还参观了田丽小学的校园文化展示、大课间以及舞蹈、书法、合唱、跆拳道、儿童画、剪纸等特色兴趣社团展示。

  在随后的观摩活动中,田丽小学两位教师为来访领导、教师进行了四年级语文《题西林壁》、三年级音乐《桔梗谣》的课堂教学展示。两位老师极具个性化的教学风格、独具匠心的教学构思赢得了来宾们的一致好评。

  津冀携手,共谋发展。田丽小学与平泉市的教育帮扶合作将在教育教学活动,教研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覆盖。通过网络教研、挂职研修、校际帮扶、组团式互相交流和集体送教等活动推进双方交流,实现两地教育支援全面、深度合作。双方也将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虚心学习,积极对接,借势发展、借智作为、借力推进,早日结出两地教育合作交流的丰硕果实。

原标题:西青区田丽小学与河北平泉市两校缔结帮扶协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