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扮靓困难青少年家庭居住环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黄展 许逸飞 韩雅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18
内容提要:今年暑期,中国共青团西青区委员会启动了“美丽西青,扮靓家园”活动,经过广泛摸排筛选,确定了来自辛口镇、大寺镇、王稳庄镇的7户困难青少年所在家庭作为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历时四个月的房屋装修后,7户困难家庭的青少年于近期搬入了“新居”。他们对房屋质量是否满意?学习和生活情况现在如何?日前,中国共青团西青区委员会带着这些问题,组织爱心人士和企业代表入户验收了装修质量,深入调研意见建议并慰问了青少年的学...

  今年暑期,共青团西青区委启动了“美丽西青,扮靓家园”活动,经过广泛摸排筛选,确定了来自辛口镇、大寺镇、王稳庄镇的7户困难青少年所在家庭作为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历时四个月的房屋装修后,7户困难家庭的青少年于近期搬入了“新居”。他们对房屋质量是否满意?学习和生活情况现在如何?日前,团区委工作人员带着这些问题,组织爱心人士和企业代表入户验收了装修质量,深入调研意见建议并慰问了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推开房门,孩子的学习环境已是旧貌换新颜,原先破损的门窗、裸露的电线、脱落的墙皮、泛黄的壁纸、堆砌的杂物已经不见“踪影”,干净、明亮、整洁的环境,让人心生暖意,眼前一亮。爱心人士和企业除了对七户困难家庭进行墙面粉刷、铺装地砖、线路改造、配置学习用具等基础装修改造工程外,还根据每户的特殊情况重新配置了门窗灯具、橱柜等家居设施。

  一个安静的学习空间、一张柔软的小床、一盏明亮的台灯,这些困难青少年曾经向往着的学习生活环境,如今变得触手可及。团区委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汇聚的力量,重新点燃了困难学子的梦想,他们立志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健康成长,不负所托,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据了解,团区委已经连续5年开展“扮靓家园”活动,累计为23户家庭进行了基础装修,有效改善了区内困难青少年家庭学习生活环境。通过“点对点”、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精准帮扶形式,团区委引领带动越来越多的热心公益的个人和团体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

  

原标题:西青区扮靓困难青少年家庭居住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