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听西青小伙儿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背后的故事
来源:西青融媒 作者:马晓熹 张禹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16
内容提要:在杨柳青一中的大礼堂,于洋的父亲和上百位学生一起坐在台下,当听到儿子的讲述,于爸爸才知道,为了走好今年10月1日的天安门阅兵,这短短96米的距离,刚从国防科技大学回家省亲的儿子吃了多少的苦。

  今年10月1日国庆节,对于西青小伙儿于洋来说,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一次受阅,终身光荣。一人受阅,全家光荣。”作为新中国阅兵史上首次亮相的院校科研方队的一员,在经历了大半年的艰苦训练后,曾经瘦弱的他迈着稳健有力的步伐,走过了天安门广场,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成为了西青的骄傲。

  杨柳青一中的大礼堂,于洋的父亲和上百位学生一起坐在台下,听到儿子的讲述,于爸爸才知道,为了走好天安门前这短短96米的距离,刚从国防科技大学回家省亲的儿子吃了多少的苦。

  参加阅兵训练,大部分人都会狠狠的瘦上几斤,但从初中就身材单薄的于洋,却被迫增重了十来斤。96米、128步、66秒,天安门前的每一分钟、每一步、甚至是每一次抬腿的位置都不容有失,200多天的阅兵训练,几乎每一次考核都有人被淘汰,于洋的身体因素并不占优势,成绩也总处在边缘位置,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但即使压力再大,不服输的西青小伙于洋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每天都加练——这曾经是于洋在高考前,为了考上理想中的军校成为一名合格军人时对自己提出的额外要求。现在,为了圆满完成阅兵任务,于洋又一次暗暗下定了决心。

  走过天安门广场,走过亿万人民的眼前,走过光荣的历程,曾经在日记中希望成为一名合格军人的西青小伙儿于洋、曾经每年都要爸爸带去天安门广场照相的于洋终于成功了,而于洋的经历也瞬间成了学妹学弟们眼中最有魅力、最激励人心的故事!

原标题:听西青小伙儿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背后的故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