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共建共享美丽乡村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黄展 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18
内容提要:厕所,事关每个人的便利,更是测量社会文明程度的尺子。2019年西青区20项民心工程中明确提出,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179座公厕。临近年尾,这项工程完成了吗?完成的怎么样?请随记者了解一下。

  厕所,事关每个人的便利,更是测量社会文明程度的尺子。2019年西青区20项民心工程中明确提出,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179座公厕。临近年尾,这项工程完成了吗?完成的怎么样?请随记者了解一下。

  说起厕所改造,大柳滩村村民张明军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为了给像张明军这样生活在农村的居民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西青区按照国家二类以上公厕标准,为全区40余个自然村的厕所进行提升改造,其中建设二类公厕23座,建设三类公厕156座。

  居民们高兴地说:“以前上个厕所真是不方便,现在这个厕所改得真好,按下水箱按钮,一冲而净。”

  厕所虽小,却是民生的镜子。2019年初,公厕建设改造任务,经过各街镇及有关部门的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展开,各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179座公厕于日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此次公厕采用了男厕、女厕、第三卫生间等人性化设计,方便了哺乳期妇女、残疾人士和老年人等群体使用。 

  破损老化的——修!数量不足的——建!各类硬件设施设备已经升级改造,想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享受到改革成果,还需要确保这些设备运行正常、效果良好。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厕所一角,折射的是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它是基础工程,更是文明工程。“厕所革命”既解决了村民如厕的生活大难题,又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西青区一直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推、改、建”等措施,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让农村变得更干净、更美丽。

原标题:西青区: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共建共享美丽乡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