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西营门街2019年各项民心工程交出靓丽答卷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25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做好民生工作、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没有捷径可走,只能靠苦干实干,才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项民心工程面广、量大、头绪多,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西营门街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颗接着一颗钉,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用实干与担当描绘民生新图景,把民生承诺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截至目前,10项民心工程都已基本完成。

  坚持党建引领,“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西营门街突出党建引领,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拓宽服务功能、细化建设标准,高质量构建集党员教育、便民服务、文化引领等功能为一体的街级、基层党群服务阵地平台。提升改造西营门街党群服务中心,改造红色展厅主题教育版块和廉政版块,为开展党员教育提供更有现代感、科技感的形式和沉浸式的体验;调整书屋阅读空间格局,安装投用政务便民服务终端和自助智能转账机,扩大服务功能,提升服务体验;设置“红色驿站”“天津V站”并配齐相关便民设施,为办事群众和户外工作者提供歇息环境。

  杨庄子村、北菜园村等党群服务中心硬件设施改造已完成,前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有限的空间内提升改造便民服务大厅,为村民提供医保、社保、民政等各项服务,让他们获得更贴心的办事体验。便民服务大厅改变了过去村民们办事需走多道程序的局面,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极大地缩短了村民的办事时间,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持环境整治,“小举动”发挥“大成效”

  西营门街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优化城乡环境的“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在河道治理、厕所革命、城乡清洁等方面下工夫,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切实提升了西营门街全域环境质量。共计集中排查整治各类涉河环境问题230余处,清理河道垃圾、水草、漂浮物100余吨;对原有的29座旱厕进行无公害封堵拆除并对新建公厕周边地面进行了硬化;整治村庄建筑立面0.04余万平方米,清理村庄内生活垃圾、杂物、堆物以及装修渣土等3100余吨,全街共计清理生活垃圾、杂物、堆物等1600余吨,铺设地砖1200平方米,苫盖300余亩,安装围挡3000余米,大大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

  坚持智能管理,“小治理”发挥“大机制”

  西营门街以便民、惠民为宗旨,努力打造社区基础设施高端化和智能化,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公安信息haunted系统,建设前端感知系统,运用手机APP客户端实现各类安全隐患的实时报警、隐患治理的智能推送、各类服务的精准对接实现对社区的智能管理和主动服务。西营门街共7个小区涉及智慧社区平安社区建设项目,目前3个小区已完成建设,其余4个小区正在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坚持服务建设,“小改造”发挥“大极致”

  西营门街各社区始终把改善民计民生作为全街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着力提升全街人民的居住生活质量。在提升改造的过程中,盛和丽园托老所修复了破损的管道,正在推进消防验收。冬云家园小区修复了路面、围墙,疏通了地下管道,又增设节能灯等设施,在小区内建立中心花园,并设立长椅、健身器械,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旧楼区提升改造工作使各社区居民居住功能、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显著改善。(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