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大寺镇社区公益项目结硕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杨阳 王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21

  日前,“社区治理新程计划——大寺镇第四届社区公益创新项目”中的两个项目——博文苑2.0安全家庭创建和洛卡小镇社区读书show顺利结项并举办联合汇演,向大寺镇居民展示半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社区治理新程计划——大寺镇第四届社区公益创新项目”是由大寺镇政府出资发起的公益创投大赛。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的指导原则,推进社区治理、开展志愿服务、培育社会组织。经过四年项目化运作,理念已深入人心,成为了大寺镇的一个品牌。

  五防亲子安全和豌豆苗亲子阅读分别落地在大寺镇博文苑社区和洛卡小镇社区。从今年6月开始启动至今,半年的时间里,分别为两个社区带来了丰富而有深度的安全教育和亲子阅读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在汇演中,由两个社区的孩子、父母和老人三代人汇聚在一起,通过安全情景剧、安全快闪、安全快板、亲子阅读绘本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项目成果,给观众们带来精彩的儿童安全和亲子阅读知识和体验。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和亲子阅读的活动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各社区家庭的亲子关系,提升了孩子们对各类危险的防范意识,增加了各社区家庭对常见安全隐患的抵御能力,下一步大寺镇还将在各社区持续推广此类活动,辐射更多的社区和家庭,为创建文明城区和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