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西营门街践行初心使命实抓实改实干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21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西营门街各村居围绕群众所需所盼,走访梳理群众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小稍直口社区党总支自9月份开展“群众微心愿·党员来点亮”活动以来,总计征集微心愿46个,由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对微心愿进行一一认领。党员们有的帮助群众维护家用设施,有的为群众买煤气、做卫生,有的陪同独居老人唠唠家常,晒晒太阳。社区党总支把群众的“微心愿”当成大事来落实,在落实初心和找差距的同时,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微心愿”服务品牌,与困难群众交友结亲,为群众办力所能及的事,努力搭建好党组织和百姓的“连心桥”。

  怡和新村社区路灯不亮、摄像头监控设施年久失修等问题长期困扰着南岸家园社区居民,夜间稍不留意就会磕碰、摔倒;摄像探头少,监控系统死角多,存在治安防范隐患。针对居民反映的一系列问题,社区党支部立整立改,积极联系街相关部门和区住建委沟通协商,持续推进南岸家园社区路灯、监控、地面等七项改造工程项目的实施,现已进入施工改造阶段,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华城景苑社区周边缺少银行和ATM机,居民想要办理存取款业务不得不去离家5公里以外的银行办理,非常不方便,针对这一现状,社区领导班子“吹哨”请西青区金融局进行协调。10月18日,西青副区长张楠、区金融局局长刘焱带队“报到”,安排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两家银行安装ATM机。截至11月初,农业银行ATM机已经到位,等待安装;建设银行ATM机计划于12月初到位,预计年底前可以实现就近办理银行基本存取款业务服务。

  慧轩家园社区居民反映赵苑西里小区8号楼门前部分井盖及周边塌陷,针对这一情况,居委会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街建管办,组织专业维修团队对破损点位进行修缮,目前小区内井盖及路面塌陷已修复完毕;联系维修团队,将3号楼及7号楼前拆违后破损、裸露地面成功修复;针对小区楼道内总有动物粪便的问题,居委会在各楼门口及楼道内张贴“文明养犬温馨提示”,并组织物业进行清洁。

  为满足支部党员学习和群众文化活动的需要,利海家园社区提升改造社区公共文化活动室,为投影仪配备幕布并悬吊安装,并购买折叠桌和折叠椅;对小区大门两侧停车不规范、车辆出入小区易磕碰的问题,联合物业在入口两侧规划禁停网格,规范大门停车秩序;为居民区更换下水管道和小区路灯,维护社区卫生环境。

  冬云家园社区积极推动旧楼区改造工作,协同物业更换赵苑东里小区全部照明共计24处,修复赵苑东里不平的地面,并对社区全域地面开展排查,修复小区院内大树树根顶起的地面;部分居民反映家中飘窗夏天漏雨冬天漏风,而室内维修项目又不包含在旧楼改造工程内,社区立即联系施工单位说明情况,一周内修复完毕;协同施工方征调高压清洗车,将36根污水地下横管全部清洗干净,有效解决了冬云家园小区下水管道堵塞问题。(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