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领导旁听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刘宇罡 王雪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1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带队深入精武镇付村中学,对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旁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抓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日前,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带队深入精武镇付村中学,对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旁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抓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清来到精武镇付村中学,实地察看了学校教育设施,详细询问校园规划、学科建设、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清听取了付村中学思想政治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区教育局关于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李清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高校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的讲话要求,深入开展校园思想政治工作,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青年的思想认识行动当中,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清强调,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职员工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思想、走正路,教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教出对党的绝对忠诚,教出深厚的爱国情怀,教出强烈的使命担当。要办好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重要要求,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形式、沟通渠道上改革创新,让思想政治课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让学生喜闻乐见、受益无穷。广大教师要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思想政治过硬、理论功底过硬、自身作风过硬,努力成为学生思想和发展的掌舵者。要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机制化、制度化建设,引导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持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为加快推进西青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旁听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