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移动留声亭走进西青区中小学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坤 岳志欣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11
内容提要:听,这里有饱含深情的演说、激情澎湃的朗诵、质朴纯真的笑声!看,在移动录音间的留声亭里,来自西青区杨柳青二中和东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正在精心地参与音频视频录制,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在留声亭外面,学生们也是热情高涨,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在镜头前留下了灿烂笑容!这就是西青区“赤忱少年传真情·致敬祖国筑新梦”主题活动“蜻蜓FM·留声亭”走进杨柳青二中和东咀中心小学的现场。

  听,这里有饱含深情的演说、激情澎湃的朗诵、质朴纯真的笑声!看,在移动录音间的留声亭里,来自西青区杨柳青二中和东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正在精心地参与音频视频录制,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在留声亭外面,学生们也是热情高涨,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在镜头前留下了灿烂笑容!这就是西青区“赤忱少年传真情·致敬祖国筑新梦”主题活动“蜻蜓FM·留声亭”走进杨柳青二中和东咀中心小学的现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西青区委网信办不断创新“微公益”品牌项目,联合西青区教育局共同开展了“赤忱少年传真情·致敬祖国筑新梦”中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定制音频活动。11月7日,活动拉开帷幕,区委网信办把可移动录音间“蜻蜓FM·留声亭”带到校园中,让学生们身临其境,以音频视频的形式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在杨柳青二中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洋溢地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儿,从自己对环境的爱护到学生之间的互相团结与邻里之间的相互帮助,虽然都是举手之劳,却能够雪中送炭,能够温暖人心,这是每一名中学生都应培养的价值观。在畅谈梦想中,学生们都把自己的梦想与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奋发图强、学业有成、报效祖国是他们的梦想。

  在东咀中心小学活动现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手工艺作品,一幅幅作品展现了学生们对祖国的祝福。在移动录音间,二年级的小学生田煜涵已陶醉于诗歌朗诵中,爽朗洪亮的声音中洋溢着对祖国的自豪和敬佩之情,还有同学畅谈了自己的足球梦,分享了和队友们的相互鼓励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出色足球队员的信念。大家在聆听中感受着同学们的热情,也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走进四所中小学,学生们主要围绕“镌刻记忆·致敬祖国”“点赞新时代·歌颂祖国”“畅想未来·祝福祖国”三个主题,可以朗诵诗歌散文,可以讲述身边好人好事,还可以畅享自己的梦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11月中下旬,区委网信办将在“网信西青”新媒体平台和蜻蜓FM平台以图文、音频、视频、H5等形式,对活动作品进行线上展播。同时,还将在蜻蜓FM平台上建立主题专辑。11月底,将对作品进行投票,评选出“最佳原创作品奖”“最佳表现力奖”“最佳演绎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潜质奖”“最美声音奖”和“积极参与奖”。(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