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举办“杨柳轻飏•文润西青”诗歌朗诵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博文 谢扬 贾义清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19-11-19
内容提要:日前,由西青区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首届“杨柳轻飏•文润西青” 诗歌朗诵晚会暨评奖结果发布仪式在西青区举办。

  日前,由西青区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首届“杨柳轻飏•文润西青” 诗歌朗诵晚会暨评奖结果发布仪式在西青区举办。

  首届“杨柳轻飏•文润西青”诗会自8月上旬开始面向全国征集诗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收到了来自黑龙江、新疆、上海、江西等近20个省市自治区的700余首作品,其中古体诗词200余首。经过天津市作协以及诗社诗人们的精心挑选,评出百首优秀作品,在此次诗歌晚会上,来自天津广播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倾情诠释了部分获奖作品,近三十首诗歌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西青区不仅是天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是文化建设的领头雁;不仅有傲人的经济指标,还有蜚声海内外的杨柳青年画,以及精武和赶大营的精神硬核。西青也从来不缺乏诗意,从明代杰出的小说家吴承恩,到清乾隆帝十一子永瑆,再到生长在西青的清代诗人杨光仪,都为这片热土留下了不少咏叹佳作。收录在“杨柳轻飏•文润西青”诗选中的一百多首诗歌作品中,绝大多数都是颂西青,咏御河,以当代的视角,描绘出了一个新时代的西青。

原标题:西青区举办“杨柳轻飏•文润西青”诗歌朗诵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