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州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19-11-19
内容提要:千里传佳音。11月16日至17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主题为“生态文明 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高质量发展”。会上,生态环境部授予西青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成为天津市唯一获得该殊荣的区。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大会并接受授牌。

千里传佳音。11月16日至17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主题为“生态文明 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高质量发展”。会上,生态环境部授予西青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成为天津市唯一获得该殊荣的区。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大会并接受授牌。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全面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创新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的示范样板。此次与西青区一同被命名的还有北京密云等共84个市县。这块凝聚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心血和汗水的金字招牌,也成为西青区又一个重要的城市品牌。

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到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指标面面俱到,并逐年对指标体系进行调整。2019年,创建指标共计37项,包含约束性指标21项,参考性指标16项。西青区约束性指标全部通过,生态文明建设走在了天津市各区前列。

原标题:西青区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