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来源:西青融媒 作者:张敬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8

  日前,西青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领导出席。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闫英霞出席。

  近年来,西青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沉甸甸的改革成果和丰硕的为民业绩诠释了忠诚担当的伟大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和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典型。报告会上,通过观看专题片、现场采访、视频连线等形式,大家一起重温了任震怀、杨长庚、卢玉香、于翠翠、魏子舜、刘凤景六位先进典型代表的感人事迹。

  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任震怀,带来了2份合同,一份是中北永旺签约的合同,另一份是宜家中北店签约的合同。间隔6年的2本合同由厚变薄,不仅体现了中北镇招商团队奋力拼搏的足迹,更体现出西青区整体营商环境的日臻完善。

  张家窝镇西闫庄村“跑腿”书记杨长庚,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他手机中的工作微信群,讲述了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自己的工作方法,通过打造“村民议事会”特色工作品牌,打通了村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因工作本人未能到报告会现场的援疆医生卢玉香,在结束援疆工作时又主动提出再延期一年半时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受援地区医院妇产科的医疗现状。

  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于翠翠带领学历全部本科以上、平均年龄仅有30岁的团队,将年轻人的创意用于探索社区服务管理的新模式,扎根社区、服务居民。

  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民警魏子舜危急时刻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一心惦念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

  西青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凤景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何为担当,他说领导干部就是要干在前,实干就是一种担当,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担当,改善西青区的水质,为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区委书记李清高度赞扬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认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担当作为、奋斗奉献中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她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有厚度、有温度、有高度、有亮度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和岁月的磨砺;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用实干和奋斗展现人生价值;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群众心目中竖起榜样标杆。要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融入到工作中去,把西青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原标题:西青区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