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西青区“口袋公园”添绿意 生态惠民暖人心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4
内容提要:日前,位于西青区张家日前,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梅香道西侧的口袋公园建成开放了,别看公园不大,却已成为附近小区居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利用街头巷尾和小区周边的“边角料”进行绿化种植,建设免费开放的小型公园。窝镇梅香道西侧的口袋公园建成开放了,别看公园不大,却已成为附近小区居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利用街头巷尾...

  日前,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梅香道西侧的口袋公园建成开放了,别看公园不大,却已成为附近小区居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利用街头巷尾和小区周边的“边角料”进行绿化种植,建设免费开放的小型公园。

  家住荣盛里小区的居民刘大爷说:“这里以前是一块林地,现在变成了小公园,有灯、有花,还有可以休息的椅子,我每天都要陪生病的老伴来遛两圈,感觉她精神好了不少。”“这小公园虽然不大,但真方便我们这些附近居民了,一出小区门就能进公园,还有可以坐一坐的地方。”旁边的老伴笑着补充道。中午时分,深秋的阳光暖暖地照在老人身上,一副岁月静好。

  荣盛里小区旁边的这座休闲公园是张家窝镇今年新建的一个口袋公园,与荣盛里居民小区西门一路之隔,原来是该镇环镇林带中的一块片林,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现已被提升改造为一处小公园,铺设混凝土砖1500余平方米、灰色植草格砖245平方米,安装庭院灯17套、射树灯4套、LED灯带32米,新栽植国槐、卫矛、月季、野牛草等植被3000余平方米,新添了灰色玻璃钢树篦子、防腐木景观平台、石材防腐木坐凳等设施,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休闲娱乐。

  张家窝镇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促进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调研和听取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当了解荣盛里小区居民反映距离滨河公园较远,没有适合休闲锻炼的地方后,即充分利用小区外面的生态片林进行提升改造,建成居民家门口的公园,让社区居民开门即见绿,出门进公园。

  近年来,西青区张家窝镇在坚持绿色发展,扎实推进绿色屏障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生态惠民、生态为民,新建滨河公园、中心公园、枫雅公园等城市公园以及众多精品生态景观。全镇绿化面积28800余亩,林木覆盖率达到42%,绿化率达到48%,漫步镇区,百步一景,主干道绿化带、十字路口绿化景观、大大小小的公园让居民、游客心旷神怡。这些建在家门口的公园,已成为老百姓的活动中心、交流中心、健康中心,居民健康、绿色、和谐的生活方式正慢慢养成。

原标题:西青区“口袋公园”添绿意 生态惠民暖人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