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西青创文-向群众汇报】“星期六志愿服务”进行时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4
内容提要:遛狗时要束狗链、牵狗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应当先下后上,上下楼梯应当靠右侧通行”。星期六上午九点,西青区机关单位志愿者分头走进全区47个新建社区,向过往居民讲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发放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材料。

  遛狗时要束狗链、牵狗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应当先下后上,上下楼梯应当靠右侧通行”。星期六上午九点,西青区机关单位志愿者分头走进全区47个新建社区,向过往居民讲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发放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材料。

  西青区大力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全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于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志愿服务活动“周周有活动,每周一主题”。区四大机关领导亲自带队,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代表等,每周六深入基层一线社区,围绕背街小巷、农村环境、社区环境、文明交通、文明养宠等创文重点领域,广泛开展卫生清整、问题整治、创文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在背街小巷志愿清整活动中,志愿者们清扫背街小巷垃圾杂物、脏乱死角,在沿街商户中上门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放《西青区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并进行现场讲解。在社区环境卫生清整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清扫楼道卫生、清理垃圾堆物和脏乱死角、规范摆放自行车,带动小区内居民自觉加入到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社区清洁出一份力。在农村全域清洁化志愿清整活动中,志愿者们清扫村居主干道路卫生死角、垃圾堆,清理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还深入商户店内、村民家中,详细询问商户、村民对全区创文工作的知晓和参与情况,鼓励他们要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在社区创文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红马甲”志愿者们通过展位宣传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呼吁居民支持并参与到创文中来。志愿者邀请广大居民填写调查问卷,了解居民的真实想法和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为推动创文各项工作“精准发力、全面达标”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西青区通过大规模、全覆盖、接地气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创文热情持续升温,创文成果不断巩固,群众的支持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切实凝聚起了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区的良好社会氛围。

原标题:“星期六志愿服务”进行时 服务群众“零距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