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西青创文-向群众汇报】西青区张家窝镇全面打响创文迎检攻坚战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4
内容提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验收在即,张家窝镇态度坚决、信心坚定、行动迅速,严格对标创文任务和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员备战,用心用力扎实推进对标创建工作,加大落实整改力度,加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打响创文迎检攻坚战。

  “家兴里社区点位督导。”“菊芳路对面观景台铁索断开,请相关部门立即维修。”“中心公园公益广告画面破损。”“已经劝离董庄子菜市场门前违规停放车辆。”“杰盛里菜市场点位督导。”“营业厅创文氛围整改完毕。”“香锦园门口交通信号灯已修复。”“玉锦路步行街卫生状况良好,有环卫工人和创文志愿者共同维护。”“玉台路步行街正在清洗路面。”……这些,都是张家窝镇“创文迎检工作”微信群里的聊天记录。迎检在即,作为张家窝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工作群之一,群里每天都会被数百条关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聊天记录刷屏。

  “创文迎检工作”微信群每天的数百条信息正是张家窝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者们苦干巧干的缩影。微信群109名成员覆盖了镇全体机关科室、社区、村、学校等部门,微信群的建立,实现了各部门无障碍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省去了中间环节,提高了创文工作效率,杜绝了“层层传达文来文往”的现象。

  对于张家窝镇来说,创文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群成员都自觉走到创文第一线,上班路上发现隔离带损坏、买菜发现菜市场垃圾堆放、逛超市发现消防设施不齐全……在辖区内,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发现不文明现象,他们都会立即拍照上传到群中,大家能处理的,都在现场处置,对于不能处理的问题,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记录并交办相关部门并由各个部门及时分配处理,不仅提高了事件发现处置的速度,也最大限度避免出现多部门重复作业。通过抓统筹协调、抓责任落实、抓关键环节,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验收在即,张家窝镇态度坚决、信心坚定、行动迅速,严格对标创文任务和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员备战,用心用力扎实推进对标创建工作,加大落实整改力度,加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打响创文迎检攻坚战。

原标题:西青区张家窝镇全面打响创文迎检攻坚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