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企业赴甘肃开展助学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夏颖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0-31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委、区政府收到了一封企业的来信,信中说:企业自落户西青区以来,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如今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并在所在领域逐步站稳了脚跟,饮水思源,在了解到西青区的对口帮扶工作后,企业决定远赴甘肃进行助学圆梦,助力脱贫攻坚,回馈社会。

  近日,西青区委、区政府收到了一封企业的来信,信中说:企业自落户西青区以来,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如今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并在所在领域逐步站稳了脚跟,饮水思源,在了解到西青区的对口帮扶工作后,企业决定远赴甘肃进行助学圆梦,助力脱贫攻坚,回馈社会。

  信中写道:2018年6月11日,区领导带队莅临远洋航空考察指导,给予了企业无比的力量和信心。回首远洋航空一年多来的发展历程,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关照与支持下,远洋航空全体员工,凭借刻苦的钻研精神和优质的服务口碑,陆续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3A信用企业、中国教育行业名优企业等荣誉,在无人机的技术研发和职业教育领域逐步站稳了脚跟。远洋航空作为天津市西青区的企业,一直秉承服务教育、回报教育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面向天津市对口帮扶的天水市,尤其是我们西青区对口帮扶的麦积区进行无人机职业教育助学援建。

  天津西青区远洋航空首席执行官周童说:“远洋航空自2019年推出的金种子计划的目标就是无偿向有意愿建立无人机专业和无人机方向人才培养的院校,免费提供价值30万元的原件包,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们企业就和张家窝镇政府的扶贫部门以及西青区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委的相关领导取得联系,并且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批复,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我们确定了方向针对天津市西青区重点帮扶的4个地区之一的甘肃省天水市,尤其是麦积区进行无人机方向的助学援建。”

  2019年10月17日,在甘肃天水市龙城广场举行的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成就展秦州区巡回展上,来自天津市西青区的远洋航空与甘肃天水市11所中高职院校签订了《无人机助学圆梦捐赠协议》,并现场捐赠了价值350万元的教学无人机。

  甘肃省天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再盛说:“此次捐赠活动,远洋航空捐赠的无人机设备将会进一步拓展天水市11所学校关于人工智能专业的设置,将有利于西部学生助学圆梦,也会大力推进新兴天水两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天水市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童说:“下一步,我们会在天水市各级政府带领下,继续深入的对天水市进行教育帮扶,从显性的设备到软性的教育服务,会结合各自院校的不同诉求定制化设计一些方案,更加深入与天水市这些院校进行合作,让学生同步掌握这些最先进的科学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使学生有机会能够带领自己及自己的家庭脱贫致富。”

  此次天津西青区远洋航空与甘肃天水市11所中高职院校进行合作签约,在提高当地教学水平,提升当地民众脱贫致富的技能和本领,为持续创新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教育扶贫培训平台、互动平台、交流平台、公益平台,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甘肃省天水市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白康宁说:“在此次的捐赠活动中,远洋航空为我们学校提供了价值30万元的无人机教学原件包,后期在我们申报无人机专业课程搭建实验室等工作中也会为我们提供帮助和指导,这对我们学校来说,未来在无人机领域,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学生就业等方面,都将提供很大的帮助。”

  甘肃省机电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政说:“远洋航空这次为我们捐助的无人机设备,对我们学校无人机专业的建设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早在2017年时就考虑过建立这个专业,但是由于师资和无人机操作等方面的紧缺,这次航空提供,双师课堂是一个实时线上教学,线上教师可以看到学生现场的状况,不像以前的线上教学视频,老师不知道学生状态,只是琪琪讲下去,但是远洋航空提供的双师课堂能够上学生进度,也能观察到学生学懂情况,学琴也能得到了解,今后我们学校的培养方向是维护维修无人机设备的人才,因为任何设备在使用中肯定会出现故障的时候,这是很大的市场。”

  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西青区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要求,不仅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完善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更是积极鼓励区内企业不忘初心,积极贡献力量。

  天津市西青区农业农村委四级调研员高进柱说:“自西青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以来,我们先后与甘肃省的麦积区景泰县进行了结对帮扶,先后投入各类帮扶资金一亿四千六百万元,累计带动脱贫人口7146人,同时,我们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到景泰县和麦积区投资兴业。截至目前,已经有6家企业落户景泰县和麦积区,下一步,西京区将持续升级加力创新帮扶举措,强化消费扶贫,在项目带动,资金支持,人才交流等方面再下功夫,助推麦积区景泰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原标题:西青区企业赴甘肃开展助学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