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睿为电子材料(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皇哉:科技引领发展新格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宋昊泽 周华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06
内容提要:技术创新是现代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小企业要从竞争中胜出,就要在某个细分行业进入全球前列。目前,采用LED灯取代白炽灯是国家节能减排的重大举措,然而LED上游的原材料高纯氧化铝却大量依靠进口。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睿为电子材料(天津)有限公司正是一家致力于氧化铝提纯的技术企业,独特的提纯技术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请随记者了解一下这家企业的领航人——西青区精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活动小组副主任、睿为电子材...

  技术创新是现代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小企业要从竞争中胜出,就要在某个细分行业进入全球前列。目前,采用LED灯取代白炽灯是国家节能减排的重大举措,然而LED上游的原材料高纯氧化铝却大量依靠进口。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睿为电子材料(天津)有限公司正是一家致力于氧化铝提纯的技术企业,独特的提纯技术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请随记者了解一下这家企业的领航人——西青区精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活动小组副主任、睿为电子材料(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皇哉。

  睿为电子材料(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皇哉2006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长期在外企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在外企的研发中心虽然从外面看起来光鲜亮丽,但是有时会陷入迷茫。他说,外企并没有将核心的研发和技术放在中国,看中的往往是中国相对便宜的人力资源或者是基于中国市场需求的简单定制,这种情况下,在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研究能力也无从施展。

  “睿为”成立之初公司只有5个人,真正研发生产只有3人。唐皇哉既是研发人员,也是生产工人。所有的研发设备,都是自己设计建造。所有的生产工艺,包括原料的搬运,都是自己操作。在一个几百平米旧厂房里面,研发出了国际领先的高纯氧化铝感应提纯设备和工艺。

  现如今的睿为,拥有全世界最大的、也是唯一实现了全自动化的高纯氧化铝多晶产线。目前睿为的产品已经成为国内一线蓝宝石长晶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产品还远销全世界最大的俄罗斯蓝宝石长晶公司等国外客户。不仅如此,为更好地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身为精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活动小组副主任的唐皇哉,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始终牢记使命,并凭借自身专业领域向区里建言献策。

  未来,唐皇哉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企业做大做强,主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原标题:睿为电子材料(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皇哉:科技引领发展新格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