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精武镇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有温度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叶顺敏 李金钢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01
内容提要:西青区精武镇秉持初心和使命,积极创新探索和务实服务,令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看得见、摸得着,有了温度。

  西青区精武镇秉持初心和使命,积极创新探索和务实服务,令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看得见、摸得着,有了温度。

  在精武镇经济服务中心──学府商务大厦的会议室里,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同精武镇大卷子村村委会签订了《村企互助乡村振兴共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和履行将改善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的外部发展环境,同时也将加快助推大卷子村乡村振兴的进程。

  别看现在双方诚恳友好的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之前却没少交锋。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的厂区占地涉及精武镇三个村,其中大卷子村是其中一个,而且该公司西门处的道路用地、绿化用地、停车用地等均为大卷子村集体土地。多年来,因补偿问题双方经常发生纠纷,不愉快的现象时有发生,不但影响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牵扯耗费了双方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而且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针对这一情况,精武镇企业服务中心坚定信心,决心借着落实2019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契机,调解双方关系,促成双方合作。精武镇企业服务中心开始全面了解情况,并同双方多次分别沟通。在时机成熟后,主动撮合双方座谈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洽谈,双方的分歧不断减少,距离也越拉越近,最终达成了谅解。然后,才有了上述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的一幕。

  据了解,双方合作协议内容不但涉及实物资助、扶贫济困、资金扶持,还增添了党建共建等诸多内容。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对双方的责任和权利进行了明确和约束,避免了将来继续产生不必要的误解和纠纷。这不但为村企互助发展实现共赢奠定了基础,而且为精武镇探索了一条深化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新路子。

  这只是精武镇为服务实体经济出实招和新招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精武镇为进一步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下大力气为创新创业者和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见实效,加快建设“创新竞进、崇文尚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新精武,该镇创新工作招法,制定并实施了“新时代·新作为精武镇经济服务‘1511’行动”,用制度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用改革推进了精武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精武镇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有温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