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税务局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孙跃宁 魏巍 周建军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01
内容提要:西青区税务局坚持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扛牢抓实,做到双翼齐飞抓宣传、双管齐下抓培训、双轮驱动抓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西青区税务局坚持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扛牢抓实,做到双翼齐飞抓宣传、双管齐下抓培训、双轮驱动抓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双翼齐飞抓宣传

  西青区税务局有效发挥办税服务厅主阵地作用,通过在明显位置摆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供纳税人和缴费人取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减税降费知识和宣传视频,张贴减税降费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积极向新闻媒体投送减税降费新闻稿件,宣传区税务局的好做法,讲述企业新感受,让税收“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有效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双管齐下抓培训

  西青区税务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懂理论、会操作、能讲解,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辅导员、人人都是参与者。同时,采取区税务局集中组织与基层税务所分散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多场地、多批次、多内容组织辖区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培训,为纳税人讲政策、答问题、解疑惑、发资料,有效提高培训效果,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双轮驱动抓辅导

  西青区税务局设立对外咨询电话,远程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提出的减税降费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人员坚守岗位、电话接听及时、问题解答准确,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得到解答。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安排业务骨干值守,近距离为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解答减税降费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按照属地管辖原则,成立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小组,深入企业辅导减税降费政策,上门送政策、解难题、发资料,有效做好辅导工作。

原标题:区税务局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