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创美助残农场开创 农村残疾人就业新模式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张文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01
内容提要:为了帮扶农村残疾人就业,天津创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西青区农民残疾人进行了大量走访。与此同时,在西青区残联的牵头下,与辛口镇政府签订协议,成立创美助残农场,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

  为了帮扶农村残疾人就业,天津创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西青区农民残疾人进行了大量走访。与此同时,在西青区残联的牵头下,与辛口镇政府签订协议,成立创美助残农场,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

  创美助残农场负责人翟震刚说:“我们筹建农场,主要面向农村就业困难的残疾人,让这些农村残疾人能重新找到自己的价值,进而改善家庭经济状况。”

  创美助残农场位于辛口镇郑庄子村。目前,农场拥有残疾职工400多人,租赁大棚37个,占地100亩。创美助残农场主要种植苦菊、豆角、樱桃萝卜、羊角脆等应季新鲜时蔬以及无公害蔬菜、水果等;与天津实验中学签订了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合约,为在校学生们提供优质的社会实践平台。

  为了让创美助残农场的残疾人员工可以适应工作岗位,创美助残农场与天津花卉协会、园林苗圃示范中心、甜瓜研究所等专业单位进行合作,为农村残疾人提供了多肉植物、花卉种植、有机蔬菜瓜果生产等多种岗位技能培训,同时也邀请到天津农科院和天津花卉协会专家为残疾人员工提供专业科学的种植技术指导,为每名新参加工作的残疾人进行岗前培训,通过精准帮扶,帮助他们挖掘潜能,进一步提高就业劳动技能。

  同时,创美助残农场还整合了社会助残爱心企业平台和多方面资源,形成了系统销售模式,让助残农场良性发展。目前创美助残农场生产的无公害蔬菜、水果和多肉植物都有了自有品牌,如“绿如蓝”无公害蔬菜、“多肉时光”花束等,它们逐步走向市场并获得青睐,实现了增收,也改善了农村残疾就业人员的生活状态,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原标题:西青创美助残农场开创 农村残疾人就业新模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