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欢乐西青行高雅艺术进万家”市区作家走进王稳庄镇采风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14
内容提要:日前,王稳庄镇党委联合西青区文化馆、西青文联开展走进王稳庄镇文学采风活动,将该镇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责任和使命呈现在文学作品中,进一步激发全镇群众热爱家乡、赞美家乡的热情。

  日前,王稳庄镇党委联合西青区文化馆、西青文联开展走进王稳庄镇文学采风活动,将该镇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责任和使命呈现在文学作品中,进一步激发全镇群众热爱家乡、赞美家乡的热情。

  采风活动中,来自天津市作家协会、西青区作家协会的20余位作家,实地深入了解了王稳庄镇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变化。通过采风活动,市、区作家表示,要用文字的方式来表述实情,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生态美起来、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的王稳庄,为建设美丽王稳庄,创建西青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受邀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天津市文学院院长武歆表示,他这是第一次来王稳庄,感觉非常不一样,尤其是站在丰收之塔上远眺,能感觉到这片农田里文化的含义。这里让他感受到的不仅是天津的变化,是渗透在天津每一块土地上的变化。    

  静海区作协主席杨伯良说:“今天是我30年以后再一次到王稳庄来。这么大片的稻田,这么好的景观,很不简单,而且不光有景观,还有大丰收。在这样一片盐碱滩上能造出这样一片良田来,确实不容易,这是改革开放的成果,同时也给其他地区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我今天感受很深,回去要写些东西,现在西青区到处都在发展,到处都在变化,让人看了以后特别感慨。这里处处有诗意,处处有诗情,处处可以做文章。”(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