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大寺镇金谊花园社区开展消防演练助社区平安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杨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11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使居民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日前,大寺镇金谊花园社区联合消防支队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地灭火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消防支队的指导员就突发事件时的疏散和自救方法,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第二阶段在指导员的指导下,社区工作人员、平安志愿者及物业安保人员利用干粉灭火器、投掷型灭火器具等基本消防器材完成了实地灭火的演练。整场演练精简有序,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辖区居民、平安志愿者以及物业工作人员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消防应急的处突防变和应急救援的能力。(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