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优瑞纳斯:向世界展示“西青制造”风采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霍亚迪 马晓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09
内容提要:在江苏省南京市卓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垃圾处理现场,记者看到一条7米长的液压装置,正是由西青区优瑞纳斯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危险焚烧进料装置系统。正是有了这套系统,才能源源不断、安全有效地将垃圾输送到后面的环节进行处理。

  随着工业的发展,工业生产过程排放的危险废物日益增多。据估计,全世界每年的危险废物产生量为3.3亿吨。由于危险废物带来的严重污染和潜在的严重影响,在工业发达国家危险废物已称为“政治废物”,公众对危险废物问题十分敏感,反对在自己居住的地区设立危险废物处置场,加上危险废物的处置费用高昂,一些公司极力试图向工业不发达国家和地区转移危险废物。

  江苏省南京市,每年,这里的工厂会产生超过50万吨的危险废物,而这一数字随着这一地区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仍有可能逐年上升。近年来,我国出台了史上最严格的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同时不断推进相关产业发展,然而,危险废物的处理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垃圾处理,想要留的青山绿水,必须依靠技术先行。

  在江苏省南京市卓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垃圾处理现场,记者看到一条7米长的液压装置,正是由西青区优瑞纳斯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危险焚烧进料装置系统。正是有了这套系统,才能源源不断、安全有效地将垃圾输送到后面的环节进行处理。

  整体长7米,重17吨,直径达到1.2米,这个庞然大物是目前为止,中国造最大的危废垃圾焚烧推料系统。

  危险废物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者感染性,处理不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环境污染。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普遍采用高温焚烧的处理办法来解决这一难题,但这却并非简单意义上的烧掉垃圾。

  从产生这些垃圾的各个工厂将危险废物直接打包收集,运输到这里后经过分类,分批送入焚烧炉中进行焚烧,最后再经过特定的化学处理变成对环境没有危害的废品残渣,这些“定时炸弹”从大到小,从危险到安全,最短仅需要十分钟。

  对环境零污染,这是企业的自信也是企业的责任。但是,这样复杂的大型危废品处理系统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没有先例,作为其中最重要的推料系统,优瑞纳斯出品的液压装置将会直接接触高温炉和带有化学腐蚀性的危废品。想保证零泄漏、零排放,同时又要维持长寿命、长效益,这套长达10米、重17吨的液压装置就必须严丝合缝且能经受极端环境下的反复操作,设计与制作的难度可想而知。今年,西青区正在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的分类管理工作,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像优瑞纳斯这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站出来,带动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人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